Sunday, July 22, 2012

饥饿8小时

今天,七月二十二号。
无意间加入了人生第一次饥饿八小时营。
虽是一取材的心情前往,可是万万没想到要跟营员一起挨饿。
这次的目的其实是实地考察别人的举办流程,以及观察开幕典礼为主。
一大清早便被小强约了起来吃早餐。接着便等着我们DIY营长婷姐大人来载我们。
大约九时半我们抵达了布生喜州华小,也就是营会地点。
而抵达了目的地,我们一车五人马上换上了营衣,以配合已热的火滚得气氛。

 

左起婷姐,我,小强与婉倩

今年的营服是蓝色为主,而当然不是你看错也不是我打错。
我穿着的营服的确是绿色的,只不过是志工们的营服。哈。

 今天总共来了57位充满青春活力,体力充沛的小营员。他们个个虽然各子不高,但与我们不同的事,他们几乎拥有用不完的体力。
度过了沉闷且无趣的开幕仪式,活动才总算正式开始。
再进入正题前还是把自己的主要目的再重复一遍吧,
很显然的,使用“沉闷与无趣”是为了形容抱着重大期望来看开幕典礼的两人失望透顶的心情。
因为他们非但有些仓促,更另我意外的还是他们根本就没有司仪一职,而是由个别活动的负责人分别主持特定节目。

当然我们不只把考察目的放在开幕仪式上。  期间他们的各个活动还挺让我们这些新手打开眼界。毕竟他们的活动非但没跟着策划书上的走,反而还更加能体现出在一个贫困的环境里,必须齐心合力才能度过难关能的道理。这不仅显示出他们的创意,还以一个更加好的方式来呈现出营会的宗旨。这可说是弥补了开幕仪式的遗憾了。

各组成员必须合力设计自己的组旗,口号,甚至自己的“家”。
上图为其中我觉得最有才华的“家”,小小年纪能画得如此,真是钦佩至极啊!!

间中我们众人除了戴着“考察”之名外,便无所事事了。哈哈。
无所事事反而加剧了饥饿的感觉。这种感觉真的不好受啊!!
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浪费食物啦,毕竟自己是幸运的。 所以我们更加要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

 对了,我们还向营里的三位“美女志工”请教了舞步,以便在星期六的大本营上能拍上用场。
虽然还不是很熟悉,可是还是感谢她们三人的用心指导啊!!

跳过难挨的七小时五十九分,直接来到最令人期待的尾声吧!
此时志工们已经开始派发豆奶与面包给各个营员了。
气氛随着慢慢溜走的秒针而日渐高涨。
随着营长的带领下,全体高昂的进行了最后的倒数。
10!!9!!8!!7!!6!!5!!4!!
3!!
2!!
1!!
开动了!!大家狼狈的打开塑料袋,狼吞虎咽的情形让人深深体会到难民们所受到的饥苦。更何况他们忍受的饥饿,恐怕是我们的数十倍液说不定。

最后,大家不忘拿着战利品在巨型掌印布条前合影。
一方面庆祝自己成功挑战饥饿八小时,另一方面更是为了星期六自己的饥饿八小时造势,及下个星期的饥饿三十做好了热身。位于雪兰莪沙亚南Malawati体育馆的最终倒数,才是我放眼的终极目标。希望自己能撑得住三十个小时吧!!

话说回来,假期增肥的计划,只好压后咯~~(=.=lll) 
最后,我们载着满满的收获(婷姐直接向他们讨了他们用的道具,还真省成本啊!!),及丰富的经验与资料踏上了解饥之途。

晚餐。。。我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