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 2010

爸爸,我决定要攻读医科了

毕业后,就感带前途茫茫的感觉。
至父亲大人下令我来这里读书时。
我心里是多么的抗拒,
抗拒自己没有选择的权利。
对,完全没有。
来到了这里,我还是抱着玩玩的心态来这里。
因为以这种心态,我的中学也照样拿个能看的成绩出来。
可是,这里·不一样了。
个个是精英,不努力的话,
早就被远远抛在后头了。
可是,自己的那份固执,
还是一直在指示我,
令我失去了读书的欲望。
当领出成绩单时,我无所谓,
但父亲的眼神,早已经充满了担忧。。
而我,还在一味的闹别扭,
记得第一学期考完后,
成绩烂的不像话,
当父母特地从霹雳驾车下来找我们时,
我还摆脸色给他们看。
说自己读不下,不想读之类的话。
我不敢想象,自己的那些话,
对出钱送我来读书,
还每次抽出时间来载我回家的父亲、母来说,
是多么的伤疼。
尤其是父亲吧。。
他打从心里想让我当余家的第一位男医生。
而我竟然在他面前说出了这种话。
俗语说,生在福中不知福。
真正想读医科,却不能读的人可多得是呢!!!
慢慢的,我几乎感受到了,
父亲的爱。
虽然他不善于表达,
可是,我感受到了。。。
他的每一份的用心,
他的每一刻期望。。。
这一次,我真的感受到自己的无知,
自己的愚昧,
明明自己有个这么好的父亲,
我还有什么好抱怨的呢??
没有选择的权利??
对,是没有,
只是因为,父亲为不成熟的我,
做出了个更明智的选择。
三思后,我决定了,
既然已经来了,
就不如坦然面对她,
事实上,父亲也没反对我的梦想。
只是,他要我有个稳定的生活。
他是为我好的。
为什么我那么傻??
到现在才明白父母对我的用心??
有时,就因为自己的固执,
而模糊了事实。。
我还记得,当我告诉父亲,
我会尽力读好这一次的书时,
他露出了笑容,
而那一次的笑容,是我看过他最开心的笑容。
不,也许我告诉他,我拿到医科时,
他的笑容,会更加灿烂吧。。。
祝福我吧。。
但愿自己能完成这一次的任务,
虽然艰难,可是,有一句话,我一定会铭记在心的。。
“你不是不能读,只是你不想去读而已”
爸爸,谢谢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