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12

棋言棋语

下过无数盘的棋,经历了各式各样的战局,变化。
自己也跟着,领悟了许多棋盘上的道理。
32颗棋子,64黑白格,您们教会了我太多太多东西。
借此分享下~我自己得出的棋理~

1)每步棋,皆有得失。每走一步,你都会得到一些新的东西,也失去了一些东西。
相对的,要是你因一步棋失去了一些东西,但仔细看清楚,你也绝对会得到一些东西。
 *世界是公平的,无论是舍皆要等价交换。

2)一步好棋在于,你得到的,远超过你失去的。   
 *人生每一决定皆有得失,最重要是知道自己的每一步是为了什么。

3)当你浪费时间来为一步错棋来苦恼时,不如用那时间来解决方案。
 *懊恼只会在原地打转前进吧。逃出这困境。

4)世上没有累积最弱的国王,在残局时是最呼风唤雨的那颗棋子。
*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得手的一面,也许只是还没发现你擅长之处时机未到而已。

5)团队就是力量。八颗兵也是战得胜一颗王后。
*在的力量,一旦团结就是无可击溃。个人能力当然不可忽视,但大局为重。

6) 棋盘上没有永远的输家,只有不敢尝试的玩家。
*别因一时失利而失落,落败是反省自己弱点的最佳时机。

7)到最后一分钟都不要放弃,因为你永远不知道,胜利的天枰会倒向谁。
*别轻言放弃。会犯错的不只是你一人而已。

8)优势时切忌得以忘形,尽可能保持优势至胜利。劣势时不该失去战意,尽可能挽回局面。
*时刻保持着平常心。别因战局影响了情绪。一旦情绪化你就失去了思考能力。

9)时刻都保留后路,留个选择,因为你永远都不知道,对方会出什么棋。
*留个后备计划,面对突发状况可随机应变。

10)再完美的计划,也是要行动才能实现。
*敢梦不敢动,与无用没分别。

11)不相信自己的人,基本上连面对最弱的敌人都敌不过。
*相信自己,保持信心,持续自己的理念。坚强的心理-往往能为僵局带来突破性改变。

12)有实力者,自然配得上胜利的美酒。欺诈与小动作只会显示出自己的无能而已。
*脚踏实地吧,成功是没有捷经的。

13)当你看到一步好棋时,等,你还会看到更好的。
*做人别心急,更别仓促做决定。
 
暂时只回想到这些~有待持续~

4 comments:

  1. hey do you mind I translate this in English and share it on my blog? I found out this post is really meaningfull! :)

    ReplyDelete
    Replies
    1. No problem Loo!! More to come but have to recall them haha~

      Delete
  2. 很好的概念和想法,让我想到...我好久没下棋了!!!(TT,)

    ReplyDelete
  3. haha daniel. I long time didnt play also~Let's play when I back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