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2, 2010

身在冷冻搁--表哥回归,萨姆哥的离去~

早晨,乌云密布.
天气阴沉沉的.
不错的天气,我暗叫高兴.
路途中,还见证了一起车祸,好严重…
但愿没有人命伤亡…
抵达,老样子,店还没开.
看看今天的新闻,头版尽是大马不敌日本的消息..
身为羽毛球发烧友的我..心底不由自主往下沉..多么令人矢失望的成绩..
好在大马今天争气,打败了来势凶凶的丹麦,才不至于在自家门口蒙羞.
7.30分,芝麻开门.
今天的人手特别多,出了意外发现表哥的出现外,一位勤奋的孟加拉工友也早早出现在店里.
我吃惊,但,不多说什么.
毕竟人力多,我的工作相对轻松点..XD
但是,就是见不到萨姆哥的身影.
一开始我不以为意,
但是,随着光阴无情的流逝着,我也开始察觉事有悄饶.
萨姆哥还是没有出现.
按乃不住下,我打听萨姆哥的下落.
他不在这里工作了,调职去工厂内.
得到的,是多么令人失望的答案.
好不容易,得以与沉默寡言的萨姆哥打好关系,
好不容易,与萨姆哥有了同事之间的牵伴,
好不容易,被萨姆哥赞许了….
我愣着,脑海尽是与萨姆哥短暂欲珍贵的回忆…
“伤心..吧?”还是娃娃姐了解我.
“啊…”
我对这份工的热诚,到致萨姆哥对我刮目相看.
他不仅时常主动帮我,
还与我搭上话题,
无论是歌啦..足球啦..甚至小说~
我们地关系以有显著的成长…
但,现在欲回到空白…
我深深的记者,萨姆哥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也是我最难忘的一句话
“看你工作都很开心呢~”萨姆哥迟到.
“啊..啊!!”我忙着摆货.
像你这么勤于工作的华人还真少呢!!很好!!”萨姆哥难得的称赞我.
我也呆呆的,一时回不过神来…
以我对萨姆哥的了解,他已在这里工作两年余了..
当萨姆哥向我展示他那斩切无数鸡只的双手时,我深深的吸了口气.
姑姑与姑丈的担忧,不是没有理由的.
只见萨姆哥的右手食指,只剩下两节.
“那时大意,被斩掉了啦!”萨姆哥答得到是轻松.
我傻眼.
己,暗暗发誓绝对要小心堤防店后的那台屠鸡器.
萨姆哥也是为听歌达人.
他的电话总是没有肃静过.
霹雳巴拉的,唱个不停.
当然,我也不错过机会,向他要取了几首我绞尽脑汁都想不到歌名的曲子.
La Camisa Negra一首动听的西班牙热曲.
这首歌,对我而言相当宝贵,
毕竟它是,我与萨姆哥最后的牵系..
我的印象中,还悠悠浮现出,我最后一天放工回家时,向他挥手道别的一刻…
再见,萨姆哥,加油!!!
但,多了人手,对我来说,还是值得高兴的=]
表哥的回归,让我在店里多了些话题.=]
而另一位孟加拉同事则叫沙菲克.
沙菲克叔叔可是非常非常勤劳的哦!!
他正是顶替萨姆哥的”凶手”
但他柔柔的说话方式与常挂着笑脸的长脸,令人想气他都不能.
他除了忙斩鸡外,还会特地准备斩其他的鸡只预备.
完成了他的工作后,他也会主动前来帮忙我们.
这些都是萨姆哥没得比的…
除此之外,表哥循循善诱的教导方式与无所不谈的个性也令店里无时无刻都充满生气.
今天娃娃姐还特地拉我去对面摊子买了一大堆糕点,请客.
以祝大家日后合作愉快!!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